5因素致睡觉磨牙 及时纠正睡得安稳(5)

  2、睡觉磨牙的治疗

  (1)松弛肌肉,颌骨肌肉过分紧张是磨牙的原因之一,所以治疗这个引起的磨牙可以通过进行咀嚼肌的生理功能训练,按摩等,让肌肉得到放松。在白天时要尽量在嘴巴保持健康的休息状态,嘴唇相合,牙齿相离。如果磨牙导致牙齿肌肉疼痛,可以热敷上下颚,松弛肌肉的同时也减少头痛的机率。

  (2)心理的治疗,压力过大引起的磨牙,要消除紧张的情绪,放松心情,如果自己调节不了,可以服用药物,安神定心。

  (3)对牙齿的治疗,对有牙齿畸形的人应该进行矫正,也可以对磨牙的病人进行手术,减少一些牙体组织,让牙齿有一个平衡的环境,减少磨牙。

  只要找到对的方法,睡觉磨牙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当然,学会放松心情是消灭磨牙的前提。

  总结:综上所述,我想大家都了解了晚上睡觉磨牙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如果你有这种情况,赶快试试以上的防治方法吧。(文章原载于pchouse,作者:月光琉璃,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