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水泥”壮腰 支起断腰椎

  编者按:年纪大了的人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稍不注意就容易导致骨折,骨裂等意外。新型的材料“骨水泥”的出现解决了这些人的困扰。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骨水泥”撑起断腰椎

  诊室故事:

  一跤摔倒,王太婆跌成了腰椎缩性骨折,直不起腰板、湖北省新华医院外二科李海东教授在其破碎的腰椎碎骨中巧妙打入“骨水泥”,助其重新挺起了腰。

  76岁的王太婆家住武汉市江区某小区。一个月前,她在卫生间不慎滑倒,怎么也站不起来了。随即出现腰部疼痛,活动受限,挺不直腰板。家人赶紧把她送到湖北省新华医院就诊,经检查为第一腰椎压缩性骨折。该院外二科主任李海东教授查看病情后决定借助一种新型的材料“骨水泥”(聚甲基丙烯酸甲脂),帮王太婆壮腰、不久就顺利出院回家进行后期康复治疗。

  老年女性易骨质疏松

  记者:经常听老老年人摔一下就导致腰椎骨折的故事发生,请问老人的骨头为什么这样脆?

  李海东:老人的骨头变脆是由于骨质疏松症引起的。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质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它严重的后果是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脆性骨折),即在受轻微创伤或日常活动中即可发生的骨质,常见部位为脊柱、髋部、踝部和腕部,这类骨折愈合和护理都较为困难,导致病残率率和死亡率都很高。

  骨质疏松症可发生于不同性别和年龄,但多见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男性。目前,全世界约有2亿女性患有骨质疏松症,在60岁到70岁的女性中约有三分之一患有此病。老年女性朋友,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既往月经失血过程中中伴有铁、钙的丢失,加之平时运动量比男性要少,更易出现骨质疏松症。

老年女性 骨密度 骨水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