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眼”不全因睡眠不足 或是妇科病在作祟

  编者按:很多人早晨起床照镜子,总是被镜子里顶着一对大大的“熊猫眼”的自己吓一跳,这就是黑眼圈,你知道黑眼圈是怎么回事吗?有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怎么去除?下面小编一一解答,一起去下文看看。

  “熊猫眼”不全因睡眠不足 或是妇科病在作祟

  黑眼圈也许是缺乏睡眠造成的。但是,缺乏睡眠的背后真正作怪的可能是妇科疾病。

  很多女性都被黑眼圈困扰着,她们以为是因为睡眠不足便忽视了。其实,黑眼圈很有可能是妇科病给你发的预警信号。

  熬夜也会造成妇科病?

  长期不规律的生活不单单会让女性容颜苍老,还会带来许多疾病。经常打乱生物钟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2倍,其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经常上夜班的女性患肿瘤的比例是白班女性的1.5倍;而且上夜班次数越多,风险越大。

  女性长期熬夜或者失眠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从而引发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这种紊乱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进而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一旦排卵周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因此,女性朋友能不熬夜尽量别熬。实在要熬,白天也要尽量把睡眠补回来,同时按需求来调节自身生物钟。如果身体适应了“黑白颠倒”的生活,白天的睡眠质量也可以保证,内分泌恢复正常,对身体的不良影响会相应减少。而且,女性朋友们应坚持每3-6个月测次激素水平,以便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黑眼圈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大多数女性都认为只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顶多赶紧用个眼霜、眼膜保养一下。但是现在要注意了,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赶快到医院检查,因为这可能暗示你患有妇科病。

妇科病 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