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臀部着地脑出血

  编者按:一般人摔倒后若只是屁股着地,爬起来应该是没有什么事的。但是老年人就不是这样了。老年人摔倒即使只是屁股着地。但是也依然会有可能诱发脑出血

  老年人臀部着地脑出血

  64岁的叶先生在吃香蕉时突发剧烈头痛、头晕、恶心、呕吐、颈部不适、心慌、出汗,持续10分钟后,症状消失,急来医院就诊,脑CT检查无异常。医生追问病史,得知半个月前叶先生因路滑摔倒在地,当时臀部着地,程度较重。

  在医生的坚持下,叶先生进行了腰椎穿刺脑脊液检查,结果穿刺出均匀血性脑脊液,遂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后来,经过全脑血管造影检查,医生发现叶先生的颅内有一个豌豆大小的动脉瘤,于是立即给予止血和手术治疗。一个月后,叶先生痊愈出院。

  常见的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原因是脑动脉瘤,此外,先天性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粥样硬化、颅内肿瘤、血液病及各种感染引起的动脉炎等,也会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而情绪激动和用力是该病的主要诱因。

  老年人由于血管脆性增加,其他部位的外伤,如臀部摔伤,也可能诱发蛛网膜下腔出血,而且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能发生在外伤后数天至数月。

白内障 老年人 脑出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