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照镜子从脸色看健康(4)

  看男人五官知健康与否

  看眼睛

  正常的眼睛黑白分明、晶莹剔透,睫毛分布均匀且不杂乱。如果两眼出现血丝,并伴有酸胀的感觉,往往是眼病的早期表现。另外,出现黑眼圈、血丝,可能因睡眠不足、饮酒和环境的刺激产生。

  建议:多食疏肝解郁、调理脾胃的食物,如大麦、蘑菇、红糖;少吃乌梅等收敛酸涩的食物和冰冷食品。

  看鼻子

  中医认为,鼻翼对应于胃,而鼻尖则对应于脾,它们都与消化系统有关联。如果两侧鼻翼变得粗糙没光泽、出现泛红的现象,可能是胃肠功能弱化或者肝脏机能消退。如果出现黑头面疮,则可能是油腻食物吃得过多了。

  建议:选用健脾化痰祛湿的食物,如文蛤、扁豆、萝卜等。忌吃肥甘厚腻、过咸过甜、生冷刺激之品,不宜饮烈酒、咖啡等。

  看嘴唇

  正常人的嘴唇红润而有光泽。如果唇色发青,则可能是因为血液循环不通畅形成的血管栓塞、中风等;唇色暗黑,多为消化系统有病;嘴唇发白,多有贫血的可能。

  建议:饮食上可以选用活血补血的食物,如黑米、芝麻等。忌吃辛辣刺激之品(如大蒜),少吃海藻、草豆蔻、荷叶等。

健康 男人 脸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