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不治可致痴呆

  编者按:现如今三十岁的人也会被诊断出脑供血不足。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新鲜了。为什么脑供血不足会日趋年轻化呢?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

  脑供血不足不治可致痴呆

  30岁的莫女士之前反复出现头昏、脸部发麻等症,到医院接受检查,医生诊断莫女士得的是慢性脑供血不足。医学专家提醒,如今该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年轻人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更要重视血管的保护,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脑供血不足日趋年轻化


  什么是慢性脑供血不足?临床上将脑血管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慢性脑供血不足由日本医学家首先提出,它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大脑出现慢性、广泛的供血不足,从而引发的以脑部缺血、缺氧等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为临床表现的疾病,一般以中老年人为多发人群。但近年来,慢性脑供血不足的患者明显增加且呈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

  患者往往以头痛、头晕、头重为主诉,可伴有视力模糊、四肢无力、麻木等,临床表现形式多样,但客观体征较少,头颅CT或MRI检查也很少发现异常。慢性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缺血性脑血管病。近代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致残率远高于出血性脑血管病。

  诸多因素都会导致脑供血不足

  医学专家告诫,任何原因引起颅内外动脉口径变小或血管弹性降低,都可减少脑供血。在诸多使脑血管变狭窄的原因中,主要的是动脉粥样硬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颅外血管如颈动脉狭窄。除血管因素外,血液流变学也起很大作用。此外,脑血流量和血压高低对脑供血也有直接关系,血压太高或太低都会减少脑血流量。以收缩压为标准,收缩压低于80毫米汞柱时,就难以保证脑组织供血。随着血压升高,脑血流量增加,但当血压超过160毫米汞柱时,脑血流量反而减少。血液成分变化对脑供血也有一定影响,血中胆固醇的浓度太高,它就会沉积在动脉血管壁内堆积形成“斑块”,使血管腔变狭窄;如果脑部血管受影响,就会导致脑供血不足,甚至引起脑梗死。

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脑血管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