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会有哪些症状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脑供血不足的情况,这让人很是苦恼。长期如此,对身体影响很大。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缓解这种情况。那么,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呢?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多选用优质蛋白

  脑供血不足可以多选择一些优质蛋白的食物,蛋白质是大脑记忆思维的基础物质,优质蛋白对大脑皮层的活动是有益的。常见的食物有肉、禽、蛋、奶、鱼等。

  摄入必需脂肪酸和卵磷脂

  含有丰富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芝麻、核桃、松子、猪心、墨鱼及压榨的花生油、橄榄油、亚麻油等。

  另外,鸡、兔肉、鳝鱼含有较多的亚油酸、亚麻酸;动物的肾、 血、脑、对虾、深海鱼(三文鱼、大黄鱼、沙丁鱼、金枪鱼)等含有较多的DHA和EPA。含卵磷脂丰富的有蛋黄、牡蛎、芝麻酱肝、肾、脑、大豆制品等。

  控制精制加工糖

  平时要注意控制精制加工糖,多吃些粮食、水果、龙眼、香菇之类的食物,还可以吃些蔬菜、蜂蜜以及未精加工的谷类。

  维持血液的微碱性

  多食碱性食物如蔬菜、豆类、牛奶、菌藻类、茶叶等。

  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C、E的食物

  维生素A、C、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消除自由基,对防止衰老、改善脑血液循环是极为重要的。有资料证明,维生素C 在血液中小于11毫克时,人的智商会明显下降。

  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是黄绿色蔬菜、西红柿、胡萝卜、玉米(这些蔬菜和谷物含维生素A原多,即含胡萝卜素较多),而动物肝脏、蛋和鱼肝油中含A较多。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精神意识异常

  整天昏昏沉沉,总是想睡,这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被视为先兆症状。少数患者表现为失眠,性格变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多语急躁;有的可以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

  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常常是流口涎,失语或言语不清等。会有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的情况,走路会不稳,这一般是先兆症状。

  感觉功能障碍

  患者可感觉到面麻、舌麻、唇麻;有的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脑供血不足的原因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