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饮食误区 让降糖事倍功半(2)

  误区5:人为控制饮水

  一些患者因为发病初期有多饮、多尿的症状,就限制饮水。其实,因为葡萄糖从尿中排出时带是了大量水分,所以感到口渴就应喝水,不可加以限制,否则会造成血液浓缩,代谢废物无法排出,易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甚至发生高渗性糖尿病昏迷。糖尿病患者多饮水,实际是对体内水分的补充,而且还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代谢及消除酮体等作用。糖尿病患者不但不能限制饮水,还应适当多饮水。控制多尿要从控制高血糖人手,而不是控制饮水。

  误区6:吃成没有关系

  有些糖尿病患者错误地认为只要不吃甜食就行,吃咸的东匹没关系。临床上,括尿病有五期之分,通常发现糖尿病并发肾病是在第三期以后。为了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在搪尿病三期后,患者要严格掌握限盐的标准。如果撮入过多的盐,会增强淀粉酶的活性,从而促进淀粉消化和小肠吸收游离葡萄糖.可引起血糖浓度增高,导致病情加重。

  误区7:无糖食品可以放心吃

  “无糖月饼、无糖饼干”等“无糖食品”只是不含葡萄糖,但它们跟馒头一样,是由淀粉构成的,吃进去后同样会转化成葡萄搪。这样的食品不是不可以吃,正确的做法是将它们跟馒头等主食同等对待,吃了一两无糖饼干就要少吃—两馒头。

  误区8:吃南瓜可以降血糖

  许多糖尿病患者将南瓜视为每餐必备食物,以为吃得越多血糖降得越快。其实,南瓜不是药物,是不能治疗糖尿病的,而且大量食用后同样会升高血糖。所以,正确的做法是隔一周吃一次,而且一次不要超过3两。

  误区9:木糖醇可以放心吃

  糖尿病患者虽然可以选择木糖醇作为调味品,但也不可以无限制地食用。木糖醇和葡萄糖、蔗糖一样都是由碳、氢。氧元素组成的碳水化合物,木糖醇在代谢初始,可能不需要胰岛素参加,但在代谢后期,就需要胰岛素的促进。因此,木糖醇不能纠正糖尿病患者糖代谢紊乱的状况,也不能降低血糖和尿糖,改善临床症状。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木糖醇。

  误区10:吃着降糖药,不用控制饮食了

  超量饮食会引起餐后血糖急剧升高,给原本已经很脆弱的胰岛增加更多负担。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不控制饮食而单靠药物,或想多服些降糖药以抵消多进食,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药物治疗在控制空腹血糖的同时,也要控制餐后血糖。餐后血糖过高与糖尿病大血管合并症有极为密切的关系,它的变化不但直接影响整体血糖控制.而且比空腹血糖过高更易导致心脑血管并发症。

冬病夏治 糖尿病 降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