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高尔夫菜鸟 8大“潜规则”(5)

  6、下场时认真练习

  在练习场练球有一些局限。比如很难说球究竟飞了多远,而且落在地上和落在果岭上肯定效果是不一样的。早些时候,我喜欢一早去温特沃斯和诺娜湖,在所有人还没到球场时打四颗球到果岭上。我总是在球道边缘或者浅草区完成这些击球,这样我不会掀翻球道上的草皮,并且固定球位。每次击球我都会尝试略微不同的弹道,这种“真实”的练习会让你全神贯注,这是在练习场无法达到的效果。

  7、尝试不同的收杆

  1992年英国公开赛,我的击球方式千变万化。我之所以能打出不同的距离,不是通过上杆或下杆的改变,而是收杆的不同。举例来说,“鸡翅膀”式收杆,你的左臂没有随身体转动,而是张开在身体的一侧,这时杆面会在触球过程中略微开放,可以打出轻度右曲球。这很有趣。

  8、不要过分调整球位

  如果你想通过调整球位来打出高弹道或低弹道,不要将球向前或向后移动超过1英尺。预备动作时,这三个球位应该是有略微重叠的。如果球位移动超过这样的限度,你就会在挥杆过程中进行非常复杂的调整来完成动作。

  9、把球架高进行练习

  如果你总是打在球的上半部分,或者以陡直的角度下砍击球,都是无法打好铁杆的。要找到正确的击球方法,用一支3号铁,把球架高2英寸。如果你是下砍击球,你将会击中杆面顶部;如果打在球的上方,球的弹道会非常糟糕。这可以让你学会横扫式挥杆,杆头在触球过程中略微下移。

  10、挥杆时不要使用超过八成力道

  我的第一位教练伊恩-康奈利(Ian Connelly)的一堂课让我至今难忘。他让我用7号铁尽全力击6次球。然后让我用7号铁放松击6次球到100码远。再之后让我再进行6次击球,每次比之前一次增加10码距离。这时我的击球距离和开始尽全力击球时一样远,但是现在我几乎没有发力。这证明了节奏,而不是力量是击球又直又远的关键。

  结语:打球重在技巧,一个好的运球技巧配上扎实的基本功,这样打出的球才能更漂亮!

高尔夫 高尔夫潜规则 高尔夫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