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在的足部按摩保健技巧

  编者按: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做足部按摩,但是对按摩技巧却了解的不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足部按摩要注意啥吧!

  预备:平心静气,自然呼吸。

  1、擦胫前:双掌相对用力合挤膝关节上部(血海穴梁丘穴平面)若干遍,然后双手掌反复擦小腿前面两侧。

  2、挤腿肚:双手十指交叉,反手于小腿后,用双手掌对合自上而下合挤小腿肚至脚跟上,反复数遍。

  3、压脚背:双手置于脚两侧,拇指朝前与手掌在上用力,余四指在脚底,自踝前逐渐按压至脚趾,并拇指分别点按脚趾间趾蹼缘后方(八风穴)。

  4、捻脚趾:用大指和食中指相对配合,逐个上下左右捏捻脚趾。

  5、搓脚板:手掌搓摩脚底或握拳用四指指间关节突起部位刮擦脚底。

  6、抓脚跟:五指及掌配合用力,抓握脚跟,力较重,匀缓用力稍作停留,只抓不挠,然后匀缓放松抓握之力。

  方法简单,一般人操作都不难。热水泡脚(好小腿一起泡)后自己做一遍,或许不比到足疗保健店做个足底按摩效果差哦。如果嫌麻烦那就只做3456,还嫌麻烦就456,还嫌麻烦就只做5或摩涌泉穴,再嫌麻烦就只泡脚别按摩了。

  结语:在家做足疗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平时多做按摩不仅能舒缓一整天的劳累更能养生健体哦~

足疗 足部按摩 足部按摩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