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橘子八味药 七款橘子食疗开胃去油腻(3)

  橘红

  即橘皮去掉了内层中果皮所剩的外层红色薄皮。其性温味辛苦,具有利气宽中、祛痰化湿的功效,可用于风寒咳嗽、喉痒痰多、胸腹胀满、食积伤酒、恶心痞闷等症。》》》多吃小橘子保健作用大 既是水果又能入药

  橘白

  即橘类果皮的白色内层部分。其性温味苦辛,有和胃、消腻之功,运用于脾胃亏虚、脘腹胀满、纳差食少等症。但它长于和胃化湿,而橘红则重祛痰化湿。

  橘络

  即橘瓣上的白色网状丝络,也叫橘筋。性平味甘苦,有宣通经络、行气化痰的功效,主治咳嗽、痰中带血、胸肋作痛等症。橘络内含芦丁,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与密度,减少血管壁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预防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出血,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健脑抗衰有效助眠

  其所含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能降低胆固醇。《本草纲目拾遗》载:橘络“通经络滞气、脉胀,驱皮里膜外积痰,活血”。《本草求原》载:“通经络,舒气,化痰,燥胃去秽,和血脉”。

  橘核

  即橘子的种子。性温味苦辛,入肝、肾经,具有理气、散结、止痛的功效,是治疗小肠疝气、睾丸肿痛的要药,亦可用于膀胱气痛、乳腺炎、腰痛等的治疗。》》》银杏叶作用功效高 降压活血又可美容

  橘饼

  即橘瓣用蜜糖加工而成的食品。含有糖分、果胶和多种维生素。具有宽中下气、润肺健胃、化痰止咳的功效,适用于食滞、气膈、咳嗽、泻痢等症。对于一般患坏血病、夜盲症、皮肤角化和发育迟缓者也有一定疗效。

  结语:橘子全身是宝,我们可以把平时吃剩下的橘子皮等收集起来晒干后泡茶、做饭用哦~现在正是橘子上市时节,小编已经忍不住买了,亲,你还能hold住吗?

一个橘子八味药 捏橘子 橘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