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又护心 中医教你做保健按摩

  编者按:身体呈现亚健康状态,一直困扰着人们。那么,如何补肾呢?如何保护心脏呢?中医按摩有妙法,下面一起来看下。

  男性补肾按摩方法

  男性朋友可于每晚临睡前,用两手交替轻轻按摩睾丸各81次,动作如手中握着两个球来回滚动。

  男女健肾方法

  扭摆腰部,以起保健肾脏功能作用。站立,两手插握在腰部,上身向前稍倾,慢慢将腰部左右扭摆,动作逐渐加快,使腰部感到发热时为宜。

  按摩劳宫穴护心

  经常按压手心的劳宫穴(劳宫穴位于掌心位置),有强壮心脏的作用。可用两手拇指互相按压,也可将两手顶在桌脚上按劳宫穴,时间自由掌握。

  穴位按摩促睡眠

  每晚睡前半小时,先擦热双掌,而后将双掌贴于面颊,两手中指起于迎香穴,向上推至发际,经睛明、攒竹、瞳子胶等穴位,也就是说从迎香穴直直往发际推,然后两手分别向两侧额角后而下,食指经耳门穴(耳门穴位于耳朵前张口有凹陷处)返回起点,如此反复按摩30-40次,可促睡眠。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指南 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