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的那些神秘传说

  编者按:spa是目前大家都比较喜欢和热爱的一项理疗放松法。spa源于印度,这相信大家都会知道。但是,关于spa的传说,大家知道吗?一起和小编来看下吧。

  早在公元前1500年,印度人就以这种“神水”疗伤镇痛,古希腊人也将其作为一剂治病强身的灵丹妙药,而在奢华的古罗马,人们更是利用水温的天然不同,将公共浴室分为很热、微热及冷池。这里成为勇士们洗净身体污垢的公共交流场所。

  15世纪中,SPA的名字来源于靠近比利时的列日市的一个叫作Spau 的小山谷,这是一个非常丰富矿物质的热温区,当地的居民通过泡温泉浴治疗各种疾病与疼痛。

  由此当地的温泉浴远近闻名。18世纪后,SPA开始在欧洲贵族中风行,成为贵族们休闲度假、强身健体的首选。

  除了SPA这个地方外,古罗马人在欧洲其它地区也利用天然的矿泉作为疗伤治病。后来,世界各地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温泉疗养胜地。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台湾等地都有很知名的温泉疗养中心,而SPA这种休闲美容方式在这些地方也很流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不断赋予SPA更新的方式和更丰富的内涵。

  如今SPA这种融合了古老传统和现代高科技的水疗方法已不再是贵族们的专宠,而逐渐成为现代都市人回归自然、消除身心疲惫,集休闲、美容、解压于一体的时尚健康概念,配合着五感疗法,不论是舒缓按摩、美容还是温泉水疗,凡此种种与舒缓压力、舒缓身、心灵有关的活动,都可以称之为SPA。

SPA spa护理 spa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