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泡温泉可帮你保护肺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人都开始学习养生也越来越重视养生,现在温泉也可以保护肺。你知道为什么在秋天泡温泉可以保护肺吗?温泉指南:由于秋天气候的原因养肺变的尤为重要,而在秋天泡温泉正好可以帮你保护肺!

  《黄帝内经》有云:“秋三月,此谓容平。天气以急,地气以明;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也就是说,秋天的三个月,正是万物平定的时候。天上的风气劲疾,地上的物色清明。>>>国内十大温泉旅游天堂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每天要早睡早起,起居时间和鸡的起睡时间一致;要使意志安宁,用以缓和秋天的肃杀之气;收敛神气,使秋天肃杀的气息平静;不要使神志外露,要让肺气清肃,这是顺应了秋天容平的气质,培育收敛的秘诀。温都水城温都水城门票

  金秋时节,景色迷人,是人们户外活动、锻炼和旅游的黄金季节,早晨到公园做操、打拳、散步、跑步等适量的体育锻炼,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秋季气候凉爽,不冷不热,工作效果佳,但也应避免长期超负荷劳动。

  经常加班加点,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引发带状疱疹、急性荨麻疹及其他旧病的复发。秋冬来临,季节交替,则气候多变,尤其是经常有冷空气来袭,大气环流的峰面活动频繁,是许多慢性疾病的诱发因素。此时,人们暴露在外的面部皮肤有一种紧绷绷的感觉。

  这是由于皮肤水分蒸发加快,皮肤角质层水分缺少的缘故。如果皮肤缺水严重,则会干裂,有碍美容。

  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够接触一些低温的温泉,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秋季沐浴冷温泉的好处是,可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当受到冷温泉水刺激后,皮肤血管很快收缩,将大量血液驱入深部组织和内脏器官,内脏血管也随之扩张。

  稍停一会儿皮肤血管再扩张,大量血液又从内脏血管流向体表,这样一张一缩,反复循环,提高了血管的承受能力,使血管弹性增强,有助于预防血管硬化,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有人把冷温泉水浴称为“血管体操”。

  尤其是增加了中草药的一些特别温泉,针对秋季养生而配置,尤其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增强,使人食欲旺盛。冷温泉水浴对治疗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正是: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秋风(微博)劲急,气候干燥;温和滋润,阴精内蓄,阳气内收,护阳养心,秋季养生。

泡温泉 温泉 温泉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