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远离日常饮食误区

  编者按: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饮食习惯都是一代传一代,大家就理所当然的觉得这个是正确的,其实这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小编就来给大家扫盲一下。

  ◎人人都可食用醋

  醋对人体健康有多种益处,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食用的。以下几类人群就不宜食用醋。

  (1)胃酸过多者:因为醋不仅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疾病,而且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会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致胃酸增多,溃疡加重。

  (2)对醋过敏者:因食醋会导致部分人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症状、瘙痒、水肿、哮喘的症状等,所以应该禁用。

  (3)患低血压者: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4)骨折时: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哮喘的症状 皮疹症状 高血压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