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常驻的秘密 番茄炒蛋抗衰老(3)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又名西红柿,俗称洋柿子,为一年生茄科草本植物。西红柿色泽艳丽,形态优美,甜酸适口,营养丰富,既可作水果生食,又可烹调成鲜美菜肴,堪称为菜中之果。

  1、西红柿营养丰富,是营养学家们一致公认的。据测定,每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尼克酸0.6毫克,维生素C11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钙8毫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还含有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特别是维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

  2、西红柿既是美味果蔬,又是一种良药。现代生物学和生理学研究表明,人体获得维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机体抗癌能力的决定因素,癌症患者对维生素C的需要显著增加。因此,西红柿是防癌抗癌的首选果蔬。

  中医认为,西红柿性味酸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功效。对热性病口渴、过食油腻厚味所致的消化不良、中暑、胃热口苦、虚火上炎等病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在炎热的夏天,人们食欲减退,常吃些糖拌西红柿、西红柿汤,可解暑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总结:综上所述,西红柿的养生功效是非常大的,平时可以多吃些番茄,来达到养生的目的。空闲的时候也可以为家人做一道番茄炒蛋,一定很温馨呢!

番茄 番茄红素 西红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