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意义星巴克 美国咖啡文化的象征

  编者按:咖啡早已风靡全球,咖啡馆也是遍布全球。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咖啡连锁经营的非常好,比如星巴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美国的咖啡文化到底是怎样的?

  美国第一家咖啡馆是1691年在波士顿开业的伦敦咖啡馆(London Coffee House)。后来世界上大的咖啡专卖店也诞生在波士顿,它成立于1808年,不幸的是10年之后毁于一场大火。

  如今的美国咖啡馆有其独特的形式和氛围,像美国流行的快餐文化一样,美国的咖啡馆大多也体现了一种美国社会的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美国人在餐饮业创造了许多连锁经营的奇迹,比如众所周知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的连锁经营品牌,但谁也不会想到,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星巴克创造出另一个童话般的辉煌。

  如今,当你走到世界上很多现代都市中,都会看到一个绿色的圆形图标,标志上是一个女神的图案,微笑着对你诉说着一个来自美国的奇迹。

  如果说20年前在中国提起麦当劳还没有什么人知道,你或许不会感到一点惊异,但当有人告诉你说,如今世界上的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这个名字在20年前连美国人自己都不知道,你还会不感到惊异吗?

  不久前有报道说,美国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目前在全世界已经拥有了6000多家分店,其中在北美地区就有4700家,而且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发展到10000家分店。遍看世界,这样规模的连锁经营能有几家?

  但谁会想到,在1971年星巴克创立之初,它仅有一家不起眼的店铺,而仅仅过了20年,它的分店就达到了2000家,又过了10年,这个数字就又翻了两番,这简直是世界经济的奇迹。

  而制造这一奇迹的除去星巴克卓越的经营者们,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那就是咖啡。

  星巴克无论如何都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咖啡馆,尽管它采用的是连锁经营的形式,但每一家分店,不论是在北美,还是在中国,都显示出美国咖啡馆特有的格调和气氛。

  在北京现在已经开设了近30家星巴克连锁店,在上海星巴克也越来越深入了时尚青年们的心中。在全世界,星巴克都是一种时尚文化的象征,近它被评为世界上受时尚女性欢迎的十大品牌之一,这不能不说是对美国咖啡馆特色的一种好的诠释。

咖啡 咖啡文化 咖啡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