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护肝 4枸杞餐

  编者按:枸杞是可以强生健体的,枸杞的吃法有很多种。比如泡酒,用枸杞煮粥等等。那么枸杞粥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枸杞的功效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枸杞粥

  原料:大米,枸杞。

  做法:1. 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2.煮熟即可食用。

  特点:特别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2、山药枸杞粥

  原料:白米1杯,山药300克,枸杞2大匙,水8杯。

  做法: 1. 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2.锅中加水8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枸杞续煮至滚时稍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即成。

  特点:枸杞补血明目,可增加白血球数量,使抵抗力增强、预防疾病;山药可促进食欲、有效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及免疫力。体弱、容易疲劳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气色、病痛不侵。

抗疲劳 抗癌 枸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