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咖啡 产自牙买加的名贵咖啡

  编者按:大部分人听的多的恐怕是星巴克咖啡,但是同样的蓝山咖啡有听说过吗?它是牙买加的一种名贵咖啡,下面文章会一一的阐述,关于蓝山咖啡的那些事儿:

  蓝山咖啡味道醇正,酸、甘、苦度适中,散发着一种诱人的优雅气息。

  牙买加岛的面积不大,蓝山山脉位于首都金斯敦东北部,因该山在加勒比海的环绕下,每当天气晴朗的日子,太阳直射在蔚蓝的海面上,山峰上反射出海水璀璨的蓝色光芒,故而得名。

  蓝山高峰海拔2256米,是加勒比地区的高峰,也是的旅游胜地。

  这里地处咖啡带,拥有肥沃的火山土壤,空气清新,没有污染,气候湿润,终年多雾多雨(平均降水为1980毫米,气温在27度左右),这样的气候造就了享誉世界的牙买加蓝山咖啡,同时也造就了世界上高价格的咖啡。

  1717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五下令在牙买加种植咖啡,二十年代中期,牙买加总督尼古拉斯.劳伊斯爵士(NicholasLawes)从马提尼克岛(Martinique)进口阿拉比卡的种子,并开始在圣安德鲁地区(St.Andrew)推广种植。

  直到今天,圣安德鲁地区仍然是牙买加蓝山咖啡的三大产区之一,另外两个产区分别是:波特兰产区(Portland)和圣托马斯产区(St.Thomas)。8年内,牙买加出口纯正的咖啡达375吨多。

  1932年,咖啡生产达到高峰,收获的咖啡多达15000多吨。牙买加政府于1950年设立了牙买加咖啡工业委员会(theJamaicaCoffeeIndustryBoard),该委员会为牙买加咖啡制定质量标准,并监督质量标准的执行,以确保牙买加咖啡的品质。

  委员会对牙买加出口的生咖啡和烘培咖啡颁予特制官印,是世界上高级别的国家咖啡机构。

  目前能够代表蓝山咖啡原产地的,有马菲斯河堤中央工厂(M.B.C.E)、蓝山咖啡合作厂(M.H.C.C.T.)、波特兰蓝山咖啡合作厂(P.X.X.S.H.)、咖啡工业协会(华伦福特)、咖啡工业协会(圣约翰峰)和蓝丽(J.A.S)等6种标志。

  到1969年,情况得到了改善,因为利用日本贷款改善了生产质量,从而保证了市场。到如今,这种咖啡已达到了被狂热喜爱的地步。到1981年,牙买加又有1500公顷左右的土地被开垦用于种植咖啡,随后又开辟了另外6000公顷的咖啡地。

  事实上,今天的蓝山地区是一个仅有6000公顷种植面积的小地方,不可能所有标有"蓝山"字样的咖啡都在那里种植。另外的12000公顷土地用于种植其他两种类型的咖啡:高山顶级咖啡和牙买加优洗咖啡。

咖啡 咖啡豆 喝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