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11个最养肾健脾药膳(4)

  7、藕:

  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食疗方推荐:猪肚莲藕汤

  原料:猪肚、莲藕、砂仁、银杏、葱段、姜片、盐

  方法:(1)。将猪肚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撇去浮油。(2)。莲藕洗净,去皮切块。(3)。将所有原料放入锅中煮沸,再用小火煮1小时左右,加入精盐调味即可。

  8、白扁豆:

  初秋,用白扁豆煮粥或煎汤服,可消暑热、化暑湿、健脾胃、增食欲。

  食疗方推荐:白扁豆葡萄干粥

  白扁豆250克,白糖100克,葡萄干、山楂糕各15克,糖桂花少许。白扁豆用淘米水浸泡去皮,加水煮酥,再加白糖煮化,撒上山楂糕、葡萄干、糖桂花即成。空腹食用,一日分3次食完。功能健脾化湿、消暑和中。适用于脾胃虚弱导致的腹泻、呕吐、食欲不振、妇女白带多等。

  9、黄鳝:

  入秋食鳝,不但补益力强,对人体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烧鳝段、清炖黄鳝、炒鳝丝、黄鳝粥等均可。

  10、花生:

  深秋后花生成熟,用鲜花生仁研沫煮汤服或水煮食用,不宜炒吃。

  11、莲藕:

  莲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热解燥、止咳化痰之功效

  此外,冬季还适合食用梨、荸荠、海蛰、胡萝卜、荠菜、平菇、海带、番茄、兔肉,进补则适宜用黄芪、人参、沙参、枸杞子、何首乌等。

冬季养生 吃什么补肾 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