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11个最养肾健脾药膳(6)

  健脾利湿喝海带薏仁汤 养生功效强

  食材选择:海带50克,薏苡仁50克,鸡蛋2个,调料适量。

  调制方法:

  (1)海带洗净,切条状。薏苡仁洗净。放锅内加水炖烂。

  (2)鸡蛋炒熟,随即将海带、薏苡仁连汤倒入,加盐、胡椒粉。

  保健功效:海带具有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的功效。薏苡仁性味甘、淡、微寒;功能为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疗痹通络。二者搭配调制的海带薏仁汤具有利湿,活血的食疗作用,同时还可以软化血管。

  提醒:中医认为海带味咸、性寒,具有清热化痰、软坚消瘿的食疗功效。另外薏苡仁还有防治肿瘤及保护肝脏的功能,是不错的食疗食材。二者搭配调制的“海带薏仁汤”除了具有利湿化痰,对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有食疗功效以外,其经常食用对于动脉硬化的老人也非常有利。

  总结:以上这些食疗秘方,不但营养健康,而且滋补效果非常好哦,特别适合冬季补肾健脾吃,还有推荐的那些谷类美食,大家也要吃吃试试哦。

冬季养生 吃什么补肾 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