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需定期做肺功能 预防肺癌哮喘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中年人都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定期体检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可以帮你在初期找出隐藏在身体里的疾病。中年人为什么要定期做肺功能检查呢?

  肺功能检查是通过肺功能仪来检测肺脏吸入和呼出的气体量(肺容量)和速度(肺流量),从而了解呼吸功能是否正常的一种技术。

  肺功能检查非常简单、快捷,没有创伤,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准备。完成一次常规的肺功能检查,只需3—5分钟。你需要做的,只是按照医生的指示,用力向仪器中吹一口气。

  肺功能检查主要用于以下目的:

  1、早期检出呼吸道和肺部疾病;

  2、鉴别呼吸困难的原因,判断气道阻塞的部位;

  3、评估肺部疾病的病情严重程度;

  4、评估外科手术耐受力及术后发生并发症的可能性;

  5、健康体检、劳动强度和耐受力的评估等。

  肺功能检查就像胸部透视和心电图一样,可以作为常规健康体检的项目,40岁以上者都应该定期检测肺功能。

健康检查 健康检查计划 定期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