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养生堂:赵平讲如何远离癌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2-04-09 11:42

  编者按:癌症一直令人闻风丧胆,如何预防癌症是重中之重,如何才能做到好的预防工作呢?下面有请专家为我们解答一番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主任、中国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赵平,今天的主要内容是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癌症。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癌症的早期症状

  1、原因不明的胸痛,咯血丝痰。

  2、炎症在肺的同一部位反复发生,经积极的抗炎治疗,效果不佳。

  3、肺结核病人病情稳定后,突然复发恶化。

  4、肺局部肺气肿或肺不张者,应提高警惕,必要的时候做支气管镜检查。

  5、原因不明的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即使无明显的眼底改变,也应进行常规头部CT检查,对可疑病例应进一步行MRI检查。

  6、对于眼肌麻痹患者,在排除外伤、糖尿病及炎症等因素后,应行头颅CT检查。

  7、因颅咽管瘤多发生于儿童或青春期前,故如幼儿仅出现轻微的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但同时伴发育停滞,智力低下,应高度警惕颅内肿瘤的存在。

  8、鞍区肿瘤除眼部视觉改变外,常常会有其他全身症状伴随,如内分泌障碍,头痛等。因而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怀疑颅内肿瘤的存在。

  9、咽下梗噎感:多见,可自选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10、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有刺激性食物为著。

  11、食物滞留感染和异物感: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

  12、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此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平

  男,1950年出生,1976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79年考入北京协和医院成为外科曾宪九教授硕士研究生,1992年荣获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3年起在北京协和医院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2001年5月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腹外科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