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养生堂视频全集:臧福科讲按摩治颈椎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1-06-21 15:30

  编者按:颈椎病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严重影响了他们平时的生活,怎么预防颈椎病,如何治疗颈椎病呢?下面我们就跟着臧福科教授一起来看看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宫廷御医传人臧福科教授,主要内容是讲按摩治颈椎病的相关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主要作用

  按摩、推拿对颈椎病是一种较为有效有治疗措施,其对颈椎病的症状治疗作用为:

  1、疏通脉络,止痛止麻。

  2、加宽椎间隙,扩大椎间孔,整复椎体滑脱,解除神经压迫。

  3、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粘连,缓解症状。

  4、缓解肌肉紧张,恢复颈椎活动。

  5、对瘫痪肢体进行按摩,可以减轻肌肉萎缩,防止关节僵直和关节畸形。

  注意事项

  1、颈椎病的按摩治疗要根据病情选择适宜的按摩手法,不当的手法操作可能会带来极大的危害性。尤其是脊髓型颈椎病患者,按摩治疗前要明确诊断,要密切观察按摩反应。

  2、按摩手法刺激量的大小因人而宜,并非越大越好。因为颈椎病患者大多数为中老年人,体质较弱。在手法治疗时,应注意性别、年龄差异。如男性体强力大,耐受力较强,手法宜稍重;女性体质弱,耐受力较差,手法宜稍轻;老年人气血虚弱,肌肉无力,血管硬化,多骨质疏松,手法宜柔和、轻巧、准确,力到患部;年轻人则血旺气足,手法宜沉稳、准确,力到患部深处。

  3、对于颈椎骨关节错位的患者,手法整复更要轻巧准确。

  4、治疗的同时注意病人脉搏的变化和呼吸的强弱快慢,一旦患者有不适反应,应立即停止手法并采取积极措施。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臧福科

  宫廷御医传人,师从北京中医学院骨科专家刘寿山教授。全国第一批按摩教授,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曾在美国、日本、瑞士、法国、菲律宾、南韩、香港、马来西亚等国讲学、出诊,受到各界好评。擅长用简易手法全身调理,舒经活络治疗损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