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北京卫视养生堂:何裕民教你预防前列腺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1-04-02 11:34

  编者按:防前列腺是男人脆弱的生殖器官,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这些小毛病反反复复让男人头疼不已。不仅如此,一但得了前列腺癌,生命都将受到危胁!下面我们跟着何裕民老师看看预防前列腺癌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何裕民,主题是讲如何预防前列腺癌,何老师与您一起聊聊前列腺癌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日常如何防前列腺癌。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何裕民,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中华医学会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亚健康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国家级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

  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是前列腺腺泡细胞异常无序生长的结果。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理和种族差异。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它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亚洲,其发病率低于西方国家,但近年来呈迅速上升趋势。

  前列腺癌的原因

  1、感染。长期、慢性的细菌或病毒的感染,会大大增加前列腺癌光顾的机会。这是常见的前列腺癌的病因。

  2、遗传。专家指出,亲友中有患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换句话说,约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3、环境。研究显示,外界环境中的镉污染,会加大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这也是常见的前列腺癌的病因。

  4、年龄。男性的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高。

  5、饮食。日常饮食中摄入了大量饱合性脂肪酸时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机会,饱合性脂肪酸可是前列腺癌的诱发剂,同样属于前列腺癌的病因。

  6、体内荷尔蒙水平。男性荷尔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大。也因为这个原因,从小被阉割或睾丸发育不良的人不会得前列腺癌,但是相信没有男人愿意用这种代价来换取自己远离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

  一、排尿障碍

  前列腺癌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感等症状,严重时还可发生尿滴沥及尿潴留。

  二、疼痛

  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会出现腰部、骶部、臀部、髋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经痛等症状。

  三、转移症状

  在前列腺癌患者中转移很常见。大约有1/3甚至2/3的患者在初次就医时就已有骨转移或淋巴转移。

  四、全身症状

  由于疼痛影响了饮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折磨,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裕民 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