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高球场上人们忽略的驱车礼仪

  编者按:高尔夫礼仪学习中不仅要学习球场礼仪,还要学习驱车的礼仪这样才能完美的玩转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的驱车礼仪都有哪些?

  如果你在球场上使用球车的话,你需要懂得高尔夫的球车礼仪。这些规定是用来保护我们自身安全的,还有球道和果岭上的草皮。当你在交果岭费的时候,需要知道当天的球车规定是怎样的。球场上的看守人员负责监督球员遵守球场规定。

  安全驾驶球车

  阅读贴在球车上的有关安全驾驶的警告,像球车仅限两名乘客使用,乘客的四肢不能伸出车外等。一些球场还会贴出一些额外的球车规定。有关球车的常识是驾驶人要待乘客坐好后再加速行驶。在会所周围和十字路口时要小心驾驶。绝对不能酗酒驾驶。

  明确驾驶方向

  球车要避开开球区,要远离果岭约30英尺。果岭附近的标志可能会注明:禁止球车越过此处,或用箭头指明球车车道。驾驶球车时不能靠近水障碍,长草土堆或者沙坑。水会损毁球车,球车也会破坏土堆和沙坑。许多球场不允许球车在三杆洞的球道上行驶。

  小心草皮

  驾驶球车时急转弯或者超速行驶或者骤然停车都会损伤草皮。在驱车穿过湿地或者泥泞区域或者死水草地区时都不能这样做。让球车远离自然地带以保护草地和野生动物。

  注意其他球员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同车乘客的安全,不要把车开到同组其他球员或者其他组球员的前面。出于礼貌,在某个球员准备发球的时候,不要开车向前或者向后。

  90度规则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尽可能保护球道草皮,尽可能在球车路上行驶。有时候,特别是当球场潮湿的时候,你要遵守90度规定。

  这个规定要求,球车可以在球道上行驶,但是必须同球车路保持90度。你必须在球车路上开车直到与球平行的地方,直角转弯,然后直接向落球处开去。这个规则对所有球洞或者部分球洞有效。

  仅限球车路

  当球场要求球车仅限在球车路行驶时,你就必须在指定道路上驾驶。开车到与落球处平行的地方,然后步行到落球处。你可能需要带几支球杆。球场工作人员执行这个规定是为了保护球道上的草地,这条规定对所有球洞或者部分球道有效。

  从后面绕过去

  出于对后组球员的尊重,习惯上的做法是在推杆之前,从果岭后面开车绕过去。当你在整理球场的时候,后组球员不用被迫停下来等你。

高尔夫 高尔夫礼仪 高尔夫驱车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