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身轻2013:范志红讲喝可乐的坏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3 14:36

  可乐是大多数人都很喜欢喝的饮料,你可能没有想过它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有多大,经常喝可乐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六大危害,那七大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一身轻听范志红老师讲可乐的六宗罪。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可乐的坏处

  1.导致肥胖

  这一点是无需置疑的,可乐会导致发胖的原因,这也是喝可乐的坏处之一。因为在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并且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易造成热量摄入过量,如果经常喝的话必定会导致肥胖。因此专家建议,想身材苗条的女士一定要少喝可乐,或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喝可乐,这样对你保持身材起到很大的作用。

  2.易骨折

  美国某大学的研究发现,女性如果长期饮用可乐,会降低骨骼密度,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特别是一些爱长期喝可乐的人,其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而追究其原因发现,可乐中所含有的磷酸正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不但如此,喝可乐的坏处还有很多。在可乐中还含有咖啡因,它也具有脱钙的作用,因此如果长期喝可乐的话对牙齿也有一定的伤害。由于可乐中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会形成碳酸,对牙釉质有腐蚀作用。

  3.诱发高血压

  很多人都说长期喝咖啡会诱发高血压,但经过研究后发现,咖啡并不会诱发高血压,真正会诱发高血压的是一直被我们忽视的可乐。而且相反,在被研究的人群中,一天饮用超过3杯咖啡的妇女患高血压比率,平均较一天喝少于3杯或不饮咖啡者低7%—12%。但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44%。

  喝可乐的坏处不在于你喝的是哪种类型的可乐,就算你喝的是低糖的可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只不过几率稍微降低一点而已。这说明,咖啡因并不会引起血压升高,而可乐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会令血压升高。

  4.导致死胎

  专家提出警告,怀孕期间的孕妇应该坚决抵制可乐,以免导致胎死腹中。这是由于在可乐的成分中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兴奋剂孕妇饮用过后会造成神经兴奋,变得多动。如果孕妇长期大量的饮用的话,会直接导致出生的孩子患有多动症的几率增加,严重的会造成胎死宫。

  5.易得食管癌

  你可能不知道,喝可乐的坏处范围非常广,经过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这是由于在可乐中所含有的二氧化碳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

  6、影响生育能力

  对男性朋友们来讲经常喝可乐,精子数量会减少。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对目前出售的三种不同配方的可口可乐饮料,进行了杀伤精子的试验,并且得出的结论是: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若受损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医学家们将成活的精子加入到一定量的可乐饮料中,一分钟后测定精子的成活率。这试验表明,新型配方的可乐饮料能杀死58%的精子,而早期配方的可乐型饮料,可全部杀死精子。

  可乐鸡翅的做法

  主料:[材料]鸡翅中500克,可乐一罐[配料]葱,姜,油,盐适量

  1. 将鸡翅中处理干净,我喜欢先稍煮一下,把血水去掉。当然这个步骤也可以省了,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2. 炒锅里放一点油,烧热后将葱、姜烧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会。

  3. 倒入可乐,以没过翅中为宜。

  4. 大火烧熟,再以文火慢炖。如果发现可乐烧干了,可以适量再加些。

  5. 鸡翅容易煮烂,但我是喜欢煮到汤汁粘稠。放入适量的盐就可以起锅了。

  6. 喜欢吃辣的朋友,在倒入可乐时可以加几个干辣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