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江苏卫视万家灯火:王凤岐讲五谷杂粮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9 14:10

  现在很多人碰都不碰五谷杂粮了,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都喜欢吃大鱼大肉了,其实它们的功效很多的,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凤岐老师做客江苏卫视万家灯火给我们讲解五谷杂粮的功效!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讲五谷杂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谷杂粮

  红豆:

  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津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心之谷”。赤小豆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营养、多功能的杂粮。

  黄豆:

  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丰富。干黄豆中含高品质的蛋白质约40%,为其他粮食之冠。

  白芸豆:

  白芸豆中含有的芸豆蛋白是一种天然的淀粉酶抑制剂,其效果优于小麦及别的农作物中提取的。主要用于治疗肥胖症,糖尿病, 有健脾壮肾等功用。

  绿豆:

  绿豆营养丰富。籽粒含蛋白质20-24%,脂肪0.5-1.5%,碳水化合物55-654%及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绿豆是防暑的饮料,可制成多种糕点、粉丝、粉皮,酿制绿豆大曲和烧酒。

  花腰豆:

  花腰豆是乾豆中营养丰富的一种,含丰富的维他命A、B、C及E,也含丰富的铁质和钾等矿物质。红腰豆有补血、增强免疫力、帮助细胞修补及防衰老等功效。

  黑豆: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国医学的理论,补肾很重要。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黄小米:

  益肾健胃的催眠曲。 性味:味甘淡,性平。 营养成分:蛋白质,脂肪,铁,磷等 功效:益肾和胃,除热。

  黑小米:

  益肾健胃的催眠曲。 性味:味甘淡,性平。 营养成分:蛋白质,脂肪,铁,磷等 功效:益肾和胃,除热。

  黄玉米渣:

  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众所周知,是大米的 10 倍,大量的纤维素能抚慰胃肠蠕动,缩短了食物残渣在肠内的停留时间,加速粪便排泄并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外,对防治便秘肠炎、直肠癌具有重要的意义。

  白玉米渣:

  玉米中含有多种抗癌因子,如谷胱甘肽、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微量元素硒和镁等。谷胱甘肽能用自身的“手铐”铐住致癌物质,使其失去活性并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它又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加速老化的自由基失去作用,是人体内有效的抗癌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先生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点击查看更多: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有哪些 王凤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