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健康大财富视频:何丽讲饼干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8 11:12

  饼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受欢迎的不管是小儿还是老人都喜欢吃,那么你知道饼干的做法么,知道它的营养价值么?今天我们请来了何丽做客健康大财富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讲饼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饼干的做法

  巧克力曲奇饼干

  材料

  面粉600克,黄奶油300克,鸡蛋6个,糖粉、可可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磕入搅拌桶内,加入适量糖粉快速搅拌均匀,放入面粉、黄奶油、可可粉,中速搅拌均匀,制成面糊备用

  2、将面糊装入装裱袋内,再烤盘内挤成花形,将烤盘放入预热20摄氏度的烤箱中烘烤15分钟,烤熟后即可取出

  自制美味苏打饼干

  材料

  低筋粉150克 牛奶90ML 干酵母2.5克 盐1克 小苏打1克 黄油30克

  做法

  1.牛奶温至三十度化开酵母,静置10分钟

  2.粉类过筛,用酵母牛奶和面,加入黄油,揉成面团,保鲜膜包起饧二十分钟

  3.面团中揉入碎葱花,擀薄片(原方子3毫米,经试验越薄越好,1毫米更佳),用模具扣出各种形状,用叉子或牙签扎上均匀小孔,透气

  4.预热好的200度烤箱,烤盘铺锡纸或抹黄油,中层烤10分钟左右。如果很薄,干脆不要走开,否则很容易烤糊。

  甜心小饼干

  材料

  全蛋240公克,蛋黄40公克,细砂糖200公克,盐4公克,低筋面粉240公克,草莓酱香料5公克,糖粉适量

  做法

  1.将全蛋、蛋黄一起打散成蛋液后,再放入细砂糖、盐打至乳沫状。

  2.继续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草莓酱于作法1中搅拌均匀,即为面煳。

  3.烤盘舖上白报纸后,将面煳装入挤花袋中,并使用圆孔平口花嘴,再把面煳挤成心形型状放置在烤盘上,并撒上糖粉,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10℃、下火140℃烤约8∼10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饼干的营养价值

  1.提高免疫力: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的功能有重要影响。

  2.补充能量: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

  适宜人群: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症状的人群以及高温、重体力劳动、经常出汗的人。

  食疗:

  1.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2.提高免疫力:矿物质,铜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大财富视频 饼干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