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进4误区伤身

  现在正值三伏天时期,这段时间内,白天的时间特别漫长,温度也特别高,稍不注意就会引起疾病,那么在这么炎热的季节我们养生师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有些养生误区我们必须要注意。

  夏季养生

  误区1:出汗后立即洗冷水澡

  很多人喜欢冲凉,医生提醒,有些情况下即便在炎夏高温天也不宜用凉水洗澡。例如,剧烈运动后出了满头大汗或者从炎热的室外环境进入室内,这些情况下毛孔本来张开着,如果立即冲凉,肌肤突然受到凉水的刺激,张开的毛孔会一下转变到闭塞的状态,容易引发腹泻、感冒、发烧等身体不适,因此在这些情况下建议用温水洗澡。

  误区2:喝冰饮解渴

  夏季稍有活动就会大汗淋漓,出汗后衣服上会留有白印,这说明随着汗液排出的不光是水,还有电解质,这很容易中暑,运动的人有体会,刚喝完水马上又出一身汗,而且总喝总口渴。原来是是自发性脱水造成的!这时候很多朋友会马上喝冰汽水,感觉凉爽舒服。但汽水不仅糖分热量高,还会刺激肠胃,导致各种急性病症,且也没有真正的补到水分。因为身体流失掉的不仅是水分,还有电解质,建议这种急需补水的情况下,可以针对性地饮用电解质饮料,真正快速地帮助身体补水。宝矿力水特的成分与人体汗液相近,能快速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不仅解“口渴”,更解“体渴”。

  误区3:身体虚弱就要多运动

  体形消瘦,平时爱失眠、心慌、大便干燥的阴虚内热体质人群,此时要注意控制运动量,不能过量运动导致出汗过多。专家介绍,这类体质人群以女性居多,夏至时节天气炎热,再加上身体内热,对健康形成了内外交困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出汗越多越会加重阴虚体质,如果不加以重视,甚至会发生梗塞性疾病。普通人群在炎夏时,每天要多补充500毫升水(大约2杯)。建议阴虚内热的人每天在保证平常饮水量的同时,还要额外补充800毫升水(大约1壶)。

  误区4:烦躁失眠的“心理中暑”

  偏胖、面部油腻、牙龈红、口唇红的湿热体质人群在“湿邪”的影响下,往往会出现熬到后半夜纔能合眼的入睡困难局面,或因为炎热天气而总是心烦意乱、情绪失控,无心工作。这类人其实大多只是“心理中暑”,不一定要像阴虚内热体质那样限制出汗和运动,只需要科学的补水,多吃清热的蔬菜水果,配合从心理上进行调养、放松神经、保持愉悦情绪,做到心静自然凉。这样心烦、心浮气躁、失眠、头晕、口渴等症状可以得到明显缓解。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保健知识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