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养生堂:朱云龙讲述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许梦莎

发表时间:2013-07-30 18:04

  今天我们养生堂节目组为大家请来专家朱云龙教授,为我们讲关于心脏病的早期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以及得了心脏病人该吃点什么食物呢?对我们预防心脏病都是有好处的哦,下面我们大家一起跟着教授看下吧!

  本期嘉宾

  朱云龙

  朱云龙教授平生致力于中医骨科的研究,任全国中医骨伤科学会副秘书长,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科研究所所长,是国内中医骨科领域人士。朱云龙教授曾为国内外很多领导人、运动员进行诊断治疗。尤其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脊柱损伤性疾病,包括跌打损伤、绒毛结节性滑膜炎、过敏性湿疹、带状疱疹、骨折脱位、骨感染、骨髓炎、关节炎、肩周炎、类风湿性关节、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其高尚的医德,感人至深,甚受广大患者赞誉。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察言观色早发现。俗话讲,无病早防,防患于未然;有病早治,亡羊补牢未为晚。心脏的防病与治疗关键是“早”。 那么如何在早期发现心脏病呢?那就是察言观色,心脏病除常见的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人们熟知的症状外,常常还有一些体表征兆。注意观察这些先兆症状,就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1.呼吸

  作了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2.脸色

  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3.鼻子

  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4.皮肤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5.耳朵

  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6.头颈

  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7.肩膀

  天气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内侧却有阵阵酸痛,这有可能是冠心病。

  8.手脚

  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常见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9.下肢

  中老年人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此外,如果时常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缓解,这是紫钳性心脏病的特有表现。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一、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二、纤维类食物:

  纤维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着同样作用,特别能保护心脏。

  三、海产品: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四、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五、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六、洋葱:

  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对心脏有益的食物有全麦、燕麦、糙米、扁豆、洋葱、蒜头、菇、茄子

  七、水果类:

  1、苹果,富含纤维物质,可补充人体足够的纤维质,降低心脏病发病率,还可以减肥

  2、香蕉,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朱云龙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