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如何保存 三种方法简便有效

  亲戚朋友送的人参吃不完怎么办?买人参时,服务人员也会告诉你如何保存人参,以便吃不完让你收起来,就这样你可能还有过把人参保存坏掉的经历,那就是你保存的方法是错误,你对家庭保存人参的做法有哪些了解?如何保存?人参怎么吃养生?来看文章了解。

  人参如何保存

  人参为名贵中药,按其来源和加工方法不同,大致可分为红参、糖参、生晒参、高丽参、西洋参等。因人参含有糖类、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物质,极易生霉、虫蛀,影响药用及临床疗效,故妥善保管很有必要。

  ★吸湿剂干燥保管法

  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硅胶等使保存环境干燥。再将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可防虫蛀、霉变。

  ★低温保存法

  将干透的参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贮藏柜内。如参未干,应先放入冷箱冷冻柜内,冷冻干燥再放入贮品柜内。

  ★常规保存法

  对确已干透的参,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即可。已生虫的人参应轻轻敲打以除去虫卵、虫尿及虫体,再置阳光下晒或50℃烘烤,以杀死虫卵和虫体。有霉点人参先晒干或烘干,再用软毛刷或牙刷刷去霉尘,然后再用温水刷净,晒干即可。

  食用方法

  (一)炖服:将人参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4~5小时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甘凉可口,是简单服用方法。

  (三)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用量视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人参 人参如何保存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