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 如何润燥进补

  霜降节气过后,天气逐渐变冷,冷空气也时常南下,这个时候润燥进补尤为关键。那么霜降节气该如何润泽进补呢?霜降节气该吃哪些食物?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霜降节气如何润燥进补。

  霜降节气 如何润燥进补

  秋食石榴润肺止咳

  营养专家表示,秋季天气干燥,应该注重养肺,此时更应该选用一些补肺润燥的食谱,石榴作为时令水果,在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石榴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经常食用可降低血脂、抗击自由基和防止血栓,使血氧量更高,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动脉硬化。此外,它还具有缓解腹泻、控制体重、防止软骨退化、降低血压和缓解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鲢鱼

  鲢鱼有温中益气、暖胃、滋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鲢鱼能提供丰富的胶质蛋白,既能健身又能美容,是女性滋养肌肤的理想食品。它对皮肤粗糙、脱屑、头发干涩易脱落等症均有疗效,是女性美容的佳肴。

  山养乌鸡蛋味道鲜

  八斗寨乌鸡全部在竹山林散养,自由采食杂粮、虫草,生长时间长,满山飞奔,三天才产一枚蛋。乌鸡蛋脂肪低,有机钙含量是普通鸡蛋的6倍,胆固醇只有普通鸡蛋的五分之一,蛋黄大,蛋清稠,是天然的保健食品。

霜降 霜降吃什么 霜降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