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女人要美丽终生不离豆(2)

  豇豆

  豇豆分为长豇豆和饭豇豆两种。长豇豆即我们说的长豆角,常作为蔬菜食用;饭豇豆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粥或制作豆沙馅。中医认为,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补肾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积、腹胀以及肾虚遗精、白带增多者食用。

  蚕豆

  蚕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利湿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虚腹泻者食用。但蚕豆不可生吃,也不可多吃,以防腹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少数人吃蚕豆后会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也就是俗称的“蚕豆黄病”,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女性健康常识

  1. “便前”也要洗手

  都说“饭前便后要洗手”,但要知道,光便后洗手还不够,上厕所之前也应该先洗手,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而在上厕所的时候,手难免接触厕纸甚至会不小心碰到私处,细菌很容易入侵,所以应该在上厕所前就把手洗干净,当然,事后还是要洗手。

  2. 不要每天都使用护垫

  虽说有很多护垫品牌都打着“轻薄、透气、无感”的广告语,但毕竟不是纯棉质地,而且也很少有人真正能做到一日之内多次更换“新鲜的”护垫,过几个小时护垫就会开始潮湿,加上不透气,细菌更容易滋生。所以只要在月经前白带增多和月经还未完全干净的那几天用护垫就行了,而且要勤更换。

  3. 不要把卫生巾存放在洗手间

  很多女性有把卫生巾存放在洗手间的习惯,但其实洗手间通常比较潮湿,也不太通风,而卫生巾虽然有一层保护纸,却还是有不少缝隙存在,很容易被霉菌入侵,卫生巾也就被污染了。

  4. 睡觉时把Bra脱掉

  担心乳房下垂、外扩而24小时都带着Bra?赶快从今天开始“中空”睡觉吧,因为睡觉时,身体会不自觉地移动,如果还戴着Bra的话,会使胸部持续受到压迫,而且不利于夜间呼吸和血液循环。不过在脱掉Bra之后,如果侧睡,可以用手把乳房从后往前拨,防止侧睡将脂肪推向背后。

  运动篇

  不管是什么年龄、什么身体状况,运动总是不能缺少的,尤其是对熟女来说,运动绝对是能够帮你保持青春健康成本低的方法。

女性健康 女性健康常识 女性健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