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 冬天用空调不可不知的6件事(6)

  2.四通阀串气

  热泵型空调通过四通阀来切换制冷和制热状态。若四通阀串气,则有部分本应参与热交换的制冷剂在四通阀处直接由压缩机出气管返回到回气管,导致参与热交换的制冷剂减少,热交换效率下降,从而引起制热量不足。

 

  3.单向阀(又称止逆阀)漏气

  当单向阀漏气时,制冷系统的高、低压压差下降,室外热交换器的温度上升,从外界获取的热量减少,导致制热量不足。当出现空调制冷正常、制热量不足故障时,通过检测系统运行时的压力,会发现低压侧压力上升,高、低压压差下降。

 

  4.化霜控制器失灵

  热泵型空调在制热状态时的蒸发器位于室外机组内,对于采用热冲霜化霜装置的热泵型空调,若化霜控制器失灵,使空调无法及时转入化霜运行状态,则会出现热泵制热时蒸发器结霜现象,影响空调制热的热交换效率,导致制热量不足、甚至停机。

  此时应着重观察是否存在以下现象:化霜感温器件错位、触头粘边或接触不良,风机叶轮打滑或风道阻塞,电磁阀或启动继电器失效,长时间呆在空天环境下的人应该服用一些保健品来预防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制热 空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