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 这8类人要做好预防工作(3)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一、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主要有焦虑

  过度担心某些事情,比如宝宝的健康、爱人的问题、家庭的关系等等,将没有的事情想象成真实的事情。

  二、失眠、疲惫、犯困、食欲不振、健忘

  这些表现都属于生理上的表现,有些产妇因为产后抑郁还会造成免疫力低下,引起头痛、溃疡等症状。

  三、情绪不定

  时而喜欢宝宝时而厌恶宝宝,时而高兴时而悲伤,情绪波动非常大,前一秒还因为宝宝的可爱会心一笑,下一秒也会因为宝宝的啼哭大发雷霆。

  四、胡思乱想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主要有爱幻想、恐惧,因为焦虑的原因过分担心宝宝的健康?或者家人的健康,会把不好的事情幻想在他们的身上,比如疾病、死亡等等。

  五、易怒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主要有易怒。产后大部分女性都会变得脾气暴躁,经常生气,而且是没有任何理由的生气。缺乏自信、对生活没有兴趣,觉得活着没有意义。

  六、流泪

  经常流泪,时而大哭时而默默流泪。不愿意参加任何社交活动,只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有自杀的想法或者冲动。

  结语:产后抑郁症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会患上的,但是除了上述8类人,其余的女性也要提高警惕。生产后多多放松心情,多多呵护宝宝也对预防有一定作用。还有小编介绍的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我们只有了解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才可以及时把握其治疗时机。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