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养生 补充营养助长寿(2)

  核桃补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较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能预防慢性病和机体过早衰老。核桃的维生素E含量远高于其他坚果,爱美女性、亚健康人群不妨经常食用。

  榛子补充钙和镁

  钙是构成机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一旦缺乏,容易骨质疏松。相关数据显示,炒榛子含钙量高达815毫克/100克,比较适合正在生长期的儿童、孕妇以及老年人。此外,炒榛子中镁含量也处于领先地位,研究证明,充足的镁能够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几率,因此,榛子是糖尿病患者的完美零食。

  花生性价比高

  按单位价格计算,无论蛋白质、矿物质还是维生素的含量,花生都比较高。但对花生过敏者需要小心。

  坚果每天好只吃一小把,而且吃了坚果,菜肴就要少放油。吃的种类也不要仅局限于某一种,应不同种类之间经常替换食用。

  坚果的好处

  板栗栗子对辅助治疗肾虚有益故又称“肾之果”

  作用与禁忌:由于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是饭后大量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新鲜栗子容易发霉变质,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所以,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坚果 坚果的好处 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