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养生 冬至如何食补养生(3)

  肾功能不全者不宜喝鸡汤

  因为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其肝肾对蛋白质分解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会引起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冬至吃什么

  枸杞海参猪肉饼

  原料:干海参150克,精猪肉300克,枸杞15克,鸡蛋1个。

  做法

  1、精猪肉洗净剁碎,鸡蛋打烂,拌匀,做成肉饼。

  2、海参用净水泡发,洗净,切成条块,放入滚水中略烫后捞出备用。

  3、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用文火煎肉饼成金黄色取出,锅内留少许油,将海参入锅中略煸一下,加适量水,放入肉饼共焖,待汤汁收浓时,淋上麻油、酱油,撒入枸杞子,勾芡翻勺装盘即可。

  工效:补肝益肾

  羊肉炖萝卜

  原料:白萝卜、红萝卜各200克,羊肉250克,姜、料酒、食盐适量。

  做法

  1、将红萝卜、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羊肉洗净切块,并于沸水中焯去血水备用。

  2、沙锅放入净水,大火煮沸后放入羊肉、生姜、料酒,小火炖至六成熟,加入萝卜,焖至羊肉烂熟,调入精盐、味精即成。

  工效:益气补虚、温中暖下。

  总结:通过以上小编的叙述相信大家对冬至如何食补养生有所了解了吧,那么在冬至这个进补的时节,我们应该从食物里摄取营养,小编希望本文的知识能够有效的帮助你们在冬至进行养生。

养生 冬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