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食谱 六大营养食谱助您轻松过冬(3)

  四、首乌鲤鱼汤

  原料:鲤鱼1尾(约500g),何首乌10g,调料适量。

  制法:将鲤鱼除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何首乌水煎取药汁备用。将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少许盐,烧开后放入鱼块,待鱼熟时,倒入何首乌汁,煮开后即离火盛到碗内,加入花椒粉、胡椒粉等调料即成。

  功效:强精,补肝肾。适用于肝肾不足、须发早白、未老先衰、失眠多梦等症。

  冬季养生:冬季吃冬瓜清火减肥

  一、海米冬瓜汤

  材料:虾/海米也可以,冬瓜。

  做法:

  1、将虾去壳,去虾线,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

  2、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块。

  3、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许盐、鸡精调味后盛入场碗。(调味品近量少放)

  食用方法:少量多餐制。饿了就吃上几口,尽量等汤凉了再喝。坚持吃虾仁烩冬瓜,一个月配合适量运动(步行)大约可以瘦身15-20斤左右。请务必注意,不要食用虾头,因为还有很高的胆固醇!

  二、清蒸冬瓜鳕鱼

  材料:鳕鱼,冬瓜,胡椒粉,葱姜蒜,盐,香油

  做法:

  1、先将鳕鱼放在碗底,再将切成片的冬瓜码上去。

  2、用胡椒粉、葱姜蒜、盐、香油加温水兑成汁,淋到冬瓜上。看看,鳕鱼就被浸在汁里了。(特地拿了个玻璃碗,这样方便看到鳕鱼,不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清蒸冬瓜呢)

  3、大概蒸20分钟就好了,然后倒扣到盘子里,汤汁就会渗入冬瓜的。

  三、肉末冬瓜

  材料:冬瓜,猪肉,葱末,白糖,盐,水淀粉,鸡精,姜末,香菜段,酱油,料酒

  做法:

  1、将冬瓜去瓤,皮,洗净,切片;猪肉洗净,切末,备用。

  2、锅置火上,放油,烧至7成熟,放入冬瓜片,炸至变色,捞出沥油。

  3、原锅中底油烧热,放入葱末,姜末煸炒出香味,放入猪肉末煸炒,加酱油,料酒,盐,白糖及适量清水,放入冬瓜片,烧开,转小火入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撒上香菜段即可。

  总结:抵御寒冷不能依赖维生素,更不能错误地认为补充了维生素就可以不畏严寒了。实际上这两种营养素只是稍微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充其量只能使人体耐受的寒冷温度降低3~4℃。因此,在冬天还是要做好各种御寒准备,多补充些能量。

养生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