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预防 更年期女性要关注4点(3)

  冥想是身心灵修习的一种很好行为,现在已被广泛的应用到心理治疗和心灵成长活动中,冥想可以减少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有规律地练习冥想会增强意识,有助于抑郁症患者获得启迪。

  5、整理感受

  抑郁症患者更多时候是沉浸在自己的消极感受中,虽然在他们的认识层面上有时也认为自己的想法或情绪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仍是无力摆脱,

  要想真正转变这种认识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感受整理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上,无论是多么荒唐的或者在你认为是可笑的,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完整的把它整理在笔记本上,不要急于去分析它、认识它,

  你可以在锻炼或者身心状态有所缓解之后,再去看它,要知道,只是去看不必分析,因为这不是锻炼你分析和认识的能力,你也不缺乏这种能力,而你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6、拒绝对号入座

  关于抑郁症方面信息,如今已是相当之多,真正能给抑郁症患者帮助或是有价值的却是少 之又少,由于抑郁症患者没有良好的内心防御能力,往往会把自己的状况与其对照,造成内心更大的压力,

  更有甚者起初只是有一些抑郁的情绪,后却被自己强化为了抑郁症,所以减少关于抑郁症或是其他心理症状方面信息的了解,是很重要的。

  7、阅读书籍

  开卷有益,多阅读一些心理学、哲学、包括道家、佛学方面的书籍,可以提高我们的智慧,42式太极拳让我们对自身对生命有更深刻的认识,超越过去的思想局限。

  如能完成以上自我治疗的行动计划,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抑郁症。如你看完这个行动计划,觉得很有道理,那就去行动,因为只有身体力行才是唯一可以让你走出抑郁症的途径。只停留在思考方面,那么再有效的方法也帮不了你。

  结语:上文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抑郁症的预防和措施和自我治疗的方法。通读全文我们知道抑郁症不是不可战胜的,那些被抑郁困扰的朋友一定要积极的调整心态,坚持治疗就一定可以走出抑郁阴影!

抑郁症 抑郁症的自我治疗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