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补肾 常吃六种肉

  肾为先天之本,男人补肾养肾的话题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那么,如何养肾呢?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六种有益的补肾肉类食物,看完你就知道男人补肾吃什么啦。

  一、吃羊肉补肾

  《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

  不过,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壮阳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食谱推荐:杜仲炖羊肉

  羊肉是冬季餐桌上的常见菜,属热性,本身就有助阳的作用,而杜仲则是补肾的良药,能缓解腰膝酸软、疲倦遗精的症状。杜仲是杜仲树的树皮,《本草经集注》里记载,在选择杜仲时可以把它折断,里面有像棉纤维一样的白丝,就是质量较好的杜仲。

  可以取20克杜仲配合250克羊肉做成“蜜月菜”进补,一般先把杜仲煎成药汤,然后再把药汁加在炖羊肉里,一周吃一两顿就可以了。

  注意:这虽是一道药膳,也不宜连续服用,只要觉得腰膝酸软等症状缓解了,就要停一停。

  二、吃驴肉补肾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口感细腻,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的肉类。中医认为,驴肉具有补益气血、滋补肝肾的功效。

  成年男性常吃驴肉可以改善由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勃起无力等症状。

  食谱推荐:豉椒炒驴肉

  原料:鲜驴肉300g,葱头50g,青椒50g ,油、盐、葱、姜、蒜、辣椒适量。

  做法:鲜驴肉用清水浸泡出血污,搌干水分,切厚片;配料、调料择洗干净,切片;驴肉片用盐、料酒、姜汁腌渍10分钟,然后用抖上一层淀粉;下油锅炸至表面焦脆;葱、姜、蒜、辣椒、豆豉炒出香味;放入青椒片、葱头片炒至断生,后放驴肉片及调料,翻炒均匀。

  三、吃鹌鹑补肾 详情请看下一页

如何补肾 补肾 补肾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