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中药泡脚6大禁忌(2)

  泡脚时间过长的话,会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所以,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6、泡脚水不宜过烫

  每天用温水把脚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后,可以轻轻捏捏脚,达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中药泡脚药方

  1.主治:腰痛、肾虚腰痛、腿漆无力、遇劳更甚者

  用药:肉桂50g,吴茱萸100g,生姜150g,葱头50g,花椒80g

  用法:用沙布裹好水煮10分钟,待水温下降至40℃左右,用蒸汽足浴盆浸泡30分钟,每日一次。

  2.主治:失眠

  用药:吴茱萸40g 米醋(白醋)适量

  用法: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米醋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1次。

  3.主治:痛经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 泡脚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