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中药泡脚6大禁忌(3)

  用药:小茴香400克

  用法:将上药煎水去渣后,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1次。

  4.主治:感冒或感冒头痛

  用药:生姜200克或海桐枝干或水松枝叶适量

  用法:上药煎水去渣后,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1次。

  5.主治:眩晕、各种原因引起的头痛

  用药:磁石、石决明、党参、黄芪、当归、桑枝、枳壳、蔓荆子、白蒺黎、白芍、炒杜仲、牛膝各10克,独活20克。

  用法:将上药水煎取汁1500ml,加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脚,每日一次。

  6.主治:高血压

  用药:桑枝、桑叶、茺蔚子各15克

  用法:用上药加水1000毫升水煎取400-600毫升,去渣后取法备用,每晚睡前加50毫升兑水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

  7.主治:减肥、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的肥胖病

  用药:冬瓜皮500克、茯苓300克、木瓜100克

  用法:水煮去渣后,入蒸汽足浴盆内浸泡双足每次30-45分钟,至出汗。日1次,20-30天为1个疗程.

  结语:上面这些民间浸洗脚中药方推荐,仅供参考,不做处方。泡脚时除了谨记以上六大泡脚禁忌外,还要结合自身的状况来规定温度和时间哦。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 泡脚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