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失事牵人心 “空中飞人”安全健康须知(3)

  到了座位上应该做什么?

  1、调直椅背

  首先是方便逃生,如果没有调直椅背,很容易出现坐在里面的乘客被卡住出不来的情况;同时,有可能对后面的乘客造成影响。

  2、打开遮阳板

  起降时为何要打开遮阳板?因为飞机降落的时候,有可能发生客舱停电现象,一旦停电,遮阳板没有打开的话,客舱就一片漆黑,容易引起骚乱;此外如果紧急迫降后没能及时离机,也有助于救援人员及时看到乘客。

  3、系上安全带

  为何要在飞机上系安全带?这基本上和坐汽车同理,在绝大多数的航空事故中,飞机仍是可控的,在飞机可控的前提下迫降,成功率都非常高,通俗地说,飞机无论出什么事,后都会落地,而航空座椅设计可以承受9倍重力过载,但是对于乘客来说,飞机迫降对于乘客的撞击要比正常降落高得多,如果不系安全带,很容易会被甩出去。

  三、哪些人不宜乘坐飞机

  飞机是当今较理想的交通工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差、旅游、探亲、访友等乘飞机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以下人不宜乘飞机。

  一、患病旅客出行不适宜乘坐飞机

  民航法规定所有旅客及其行李必须经过安全检查,如果有中毒或吸毒者、要求静脉注射者、已知是传染性疾病患者并在航班中有传染他人可能者、或该人无法提供有效证明其无传染危险者、精神上不健康有可能影响机上人员者、怀孕超过9个月的孕妇及拒绝提供有效证明者,对于如此当中的任何一种旅客,即使通过安全检查已经登机,当班乘务长都有权利要求地面商务人员进行处理。

  二、航空公司有规定术后尤要慎行

  开飞机又不关旅客的事情,干嘛对旅客的身体会有很多要求呢?大家知道,飞机起飞以后,随着飞行高度、客舱内外气温和气压等因素的改变,飞行时产生噪音和震动,人体需要消耗较高的热量;加上飞机又是全程密闭增压客舱,由于舱内空间狭窄,不便于大范围地活动,如此以来,会加重或催化某些生病旅客的病情。

  据有关研究表明,手术后坐飞机对伤口有较多影响。由于气压对人体的影响随飞行高度的增加而加重,一些地面上可能没有出现或出现轻微的症状,而在高空低气压环境中,则会出现严重的症状,如:刚刚接受外科手术后的病人在万米高空飞行,会给自身的健康带来较多危害;飞机在高空飞行时,由于客舱是加压舱,空气干燥,含氧量比地面低很多,加上受地心引力的作用,所以对人体的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影响,极易诱发一些疾病,如高血压和心脏病等,这些毛病一旦在空中产生病理突变,如果救治条件没有地面好,难以实施及时有效救助。

坐飞机注意事项 马航 马航客机仍失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