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北京卫视养生堂:郭兮恒讲打呼噜怎么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17 10:47

  这期的北京卫视养生堂主要讲解的是关于打呼噜的相关消息,有专家团郭兮恒、杨新春、王宁宇等医师告诉你,日常打呼噜的危害以及原因,还有告诉你如何治疗打呼噜效果好,爱打呼噜的朋友快去了解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打呼噜怎么治

  打呼噜患者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对打呼噜这一疾病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避免打呼噜的危害。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治疗打呼噜的方法到底有哪些?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治疗打呼噜的按摩有鼻子两侧1个半指宽的位置,不到眼保健操的洼,按揉。

  2、治疗打呼噜的另一按摩是大拇指指甲掐按食指指尖,靠外侧,距离指甲缝隙2mm左右的地方,多按压一会儿,睡觉打呼噜,枕头不要太高。

  3、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也可以治疗打呼噜。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具有特效止鼾作用,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4、按摩方法治疗打呼噜,按摩方向要横向的,同一方向推推。好用工具,向砭石棒、牛角等,只要不用塑料的就行,因为塑料有静电。用手指会刺激另外反射区,有时候会有副作用。

  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是一种常见的睡眠现象,打呼噜患者们都应该尽早治疗。那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还是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打呼噜的原因,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真腔及咽、喉部病变前鼻孔狭窄或闭锁会导致打呼噜的发生,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鼻腔各种良性或恶性肿瘤;鼻咽炎,腺样体肥大,鼻咽部闭锁或狭窄,扁桃体肥大等都是打呼噜的病因。

  2、打呼噜的原因与口腔病变,以舌的病变影响为甚,如巨舌症,舌肿瘤,舌根部异位甲状腺,继发于粘液性水肿的舌体增大,用咽瓣修复胯裂的也是会导致打呼噜的发生。

  3、还有的打呼噜的原因就是某些先天性领面部发育畸形。

  打呼噜的危害

  一、在心血管系统方面

  可致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衰、冠心病;在呼吸系统,可致肺心病、呼吸  衰竭、夜间哮喘。多项研究证实,“恶性打鼾”的患者中,高血压的患病率高达48%,冠心病患病率是普通人的3.4倍,脑梗死发病率比无习惯性打鼾者高3-10倍。研究提示“恶性打鼾”已成为高血压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第 三大危险诱因;

  二、在神经系统方面

  可致脑梗塞、脑出血、老年痴呆症、记忆力减退、性格改变(如抑郁症);

  三、在内分泌系统方面

  可致肥胖、儿童生长迟缓,导致成人罹患或加重糖尿病病情等。

  四、易致意外方面

  注意力减退,操作和运动完成能力下降,常常导致工伤和车祸事故。

  本期嘉宾团介绍

  郭兮恒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美国睡眠科学院委员、美中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中华内科杂志特约审稿、睡眠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特约审稿、SLEEP特约审稿、Sleep and Respiration 特约审稿、中国医疗常务编委。专业工作:睡眠呼吸障碍。培养硕士研究生:已经毕业三名,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读四名。

  从事睡眠呼吸障碍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诊治技能。国内首创射频等离子术和软腭支体植入术治疗鼾症和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杨新春

  杨新春,1957年11月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学系副主任。

  王宁宇

  男,主任医师,教授,科室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培养研究生8名。

  职业性噪声聋的临床诊断,擅长喉癌喉切除术、上颌窦癌切除术、听力重建术、筛额窦巨大肿瘤切除术等,并对耳鸣有深入研究。

  王左敏

  王左敏,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2006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波士顿大学牙科学院研修。口腔科医疗、教学及科研的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牙周病与全身疾病相关关系,擅长疑难根管治疗与牙周病的系统治疗。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优秀人才,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学科骨干人才,入选北京市二一五工程人才库。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及全科口腔专委会委员、北京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及牙周病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口腔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口腔专委会委员以及多项学术期刊的编委,北京市青联委员,朝阳区政协委员。

  朱宏斌

  男,副主任医师,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库成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擅长:儿科呼吸系统,儿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