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引发疾病的食物搭配

  萝卜和橘子是不能够一起吃的,否则有可能导致甲状腺肿痛,我们只知道平时生活中不能够吃大盐会导致甲状腺肿大没想到橘子和萝卜也会导致伤害,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所以下面的搭配千万别搭。

  饮食禁忌

  1、柿子和螃蟹

  可能呕吐腹泻

  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柿子的鞣质相结合容易沉淀,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因鞣质具有收敛作用,所以,还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致使凝固物质滞留在肠道内发酵,使食者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橘子和牛奶

  可能发生腹胀、腹痛、腹泻

  牛奶中的蛋白质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

  3、石榴和海鲜

  可能发生腹痛

  海鲜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石榴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鲜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含鞣酸较多的秋季水果还有柿子、葡萄、山楂、青果等。

  4、萝卜和橘子

  可能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痛

疾病   食物搭配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