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10大吃鸡蛋学问 牛奶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可能你每天都会吃到,但你对鸡蛋的营养价值与养生功效又了解多少呢?民间也有很多关于鸡蛋的不正确吃法,现在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十种关于吃鸡蛋的知识,看你是否都有掌握住。

  牛奶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搭配牛奶,本来是很多人喜爱的早餐,其实它们并不适合同食。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

  鸡蛋含有很多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肠壁上的主动运输)。此时,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较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鸡蛋里的某种蛋白会和牛奶里的某中营养成分相互反应,使营养价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吃鸡蛋你必须知道以下知识: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的确,鸡蛋是优质蛋白质的佳来源之一,其中还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少量欧米伽3脂肪酸,大量卵磷脂、叶黄素等保健成分。

  但对于这种高营养食品,人们对它的了解并不多。

  1.鸡蛋的哪种吃法健康?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指出,从蛋黄的维生素损失和蛋白质消化率来说,如果不煎炸到发黄发脆的程度,蒸、煮、炒、煎等烹调方法之间的差异不大。

  但按胆固醇的氧化程度和受热程度考虑,各种烹调方法的健康排名如下,A级:蒸煮鸡蛋,B级:煮荷包蛋、蛋花汤,C级:炒鸡蛋、鸡蛋煎饼,D级:焗蛋黄。

  2.腌鸡蛋会造成营养损失吗?

  腌鸡蛋是指加盐腌制过的咸鸡蛋。腌制过程中营养损失并不大,但有研究表明腌鸡蛋中的胆固醇氧化程度较大,形成的胆固醇氧化产物会对心血管造成危害。

  茶叶蛋也是腌鸡蛋的一种,而且茶叶等抗氧化物质的存在会减轻胆固醇的氧化程度。然而,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提醒,茶叶含有生物碱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儿童、孕妇、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茶鸡蛋。

  3.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程义勇教授表示,不同人群的鸡蛋食用量也有所不同。儿童、孕妇、乳母和运动量大的人,可以每天吃1—2个鸡蛋。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者,建议每周吃2—4个鸡蛋较为合适。

牛奶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