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食物助你养胃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春天到了,春天是养胃的好季节,如何养胃成了人们心中的问题,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来介绍一下。

  1、南瓜

  因盛传吃南瓜有减肥美容功效,近年兴起了一股南瓜热。《本草纲目》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2、胡萝卜

  胡萝卜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合适,味道也更好。

  患有胃炎的老人,经常会胃胀不适,可以坚持每日早晚喝一杯萝卜汁,青萝卜和白萝卜均可。

  3、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以椰菜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养胃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养胃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