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一定要加两样宝

  炒鸡蛋应该是咱们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家常菜了。炒鸡蛋由于易学又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生活中炒鸡蛋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西红柿炒鸡蛋、芹菜炒鸡蛋等。那么炒鸡蛋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炒鸡蛋虽然方便又好吃,但是不少朋友在炒鸡蛋的时候容易将鸡蛋捣碎不成形,也就是说把鸡蛋给炒老了,甚至还会出现炒焦了,炒出了一股蛋腥味。

  对此,国家高级烹调技师张亮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在打鸡蛋的时候加入两样宝,就可以轻松炒好鸡蛋。

  第一样宝是料酒,这样炒鸡蛋不但能少放油,还能让鸡蛋更加嫩滑,味道更鲜美。在打鸡蛋时加入少许料酒,其中含有的少量酒精会让鸡蛋中的蛋白质加热后的凝固速度大大变快,鸡蛋就更容易成形,并且不容易碎。此外,蛋白质还来不及变老就已经凝固,炒出来的鸡蛋也会更嫩,同时,料酒还是除腥解腻增鲜的高手。一般炒5个鸡蛋,加入5克左右的料酒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放入料酒不能过多,不能用白酒代替料酒。

  那么还有一样宝就是清水啦,当我们在打鸡蛋的时候可以把清水还有鸡蛋打到一起,然后搅匀,放到锅里面小炒。

  这样子炒出来的鸡蛋口感会特别嫩滑,并且不容易糊锅。一般炒5个鸡蛋,加50克左右的水比较适合,多不要超过100克,加多了入油锅后会容易爆油,并注意水与鸡蛋一定要打匀。

  炒鸡蛋怎么做

  炒鸡蛋时,如加入少量的白砂糖,可使蛋制品变得膨松柔软,这是因为在鸡蛋里加入白砂糖,使蛋白因加热凝固的温度上升,而延缓了加热时间,另外,砂糖具有保水性,也能增加蛋的柔软程度,使之更鲜美可口。怎样煎蛋完整嫩滑:

  锅内油热后,将鸡蛋打入,在其处于半凝固状态时,洒几滴热水在蛋的周围和面上。这样煎出来的鸡蛋,个匀完整,色泽白亮,口感嫩滑。

炒鸡蛋 炒鸡蛋怎么做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