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揭秘生活中最常见的15种有毒食物

  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有毒性的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想知道。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吃到一些携带有毒性的动植物,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咱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为了避免食物的毒素对我们身体的影响,下面首先让我们了解下生活中常见的毒素食物都有哪些吧。

  1、番茄

  对于番茄究竟是水果还是蔬菜的问题曾经还闹上或法庭,在1893年的一次法院判定上,番茄是属于蔬菜。

  在世界的其他地方,番茄被认为是水果,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浆果。闹上法庭是因为蔬菜征税水果不征税。可能更有趣的是,从技术上讲,番茄是植物子房。番茄植物的叶子和茎含一种叫“糖苷生物碱”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引起极度神经紧张和胃不适。番茄叶子和茎可用来烹调以增加风味,但是在食用之前必须把它们拿掉。用这种方式烹调不会引起中毒,而且口味绝对一流。后,为了增进番茄的口味,可以在上面撒少许糖。

  2、河豚

  河豚毒性很大,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在日本,河豚厨师必须训练有素,要经过一番考试后才能获得从业证书。培训要经过两到三年。为了通过考试,厨师们必须先经过笔试,然后展示他的削切水平。后一项考试包括厨师吃他切下的河豚。只有30%的人能通过考试,这并不是说其他人因为吃下他们削切的河豚被毒死了,而是他们没有通过前两项考试。河豚只有肉是可吃的,因为河豚肉中的毒性较小,河豚毒可能会让嘴上有刺麻感。鉴于河豚的毒性,河豚是日本天皇唯一不能吃的合法食品。

  3、苹果

  苹果的种子中含有氰化物,这个与樱桃和杏仁的是一样的。

  但是,量要比前两种少得多。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一个苹果的种子不会毒死人,但是,只要吃得多完全有可能中毒死亡。我建议尽量不要举行什么吃苹果比赛。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想吃苹果,不料发现里面有一个虫子,希望不是半个虫子,你可以把苹果放进一个盐水碗里,虫子就会死掉。

  4、接骨木

  接骨木树很漂亮,相当大。树上开满散发幽香的小花。这些花可用来制作接骨木花酒和苏打。人们有时会把这种花弄扁,油炸了吃。但是,这其实是有风险的。接骨木树的根部和一些其他部分的毒性很大,可导致严重的胃病。所以,下次你摘接骨木花吃的时候要确保吃的只是花。

  5、蘑菇

  我们都听说过毒菌,也知道毒菌有毒。毒菌就是“毒蘑菇”。虽然有毒蘑菇比较容易辨认,但也不完全是这样,所有来源未知的蘑菇我们都应该慎吃。你可以仔细检查一番以确定蘑菇是否有毒:无毒的蘑菇菌帽应该是扁平没有突起,还应该有粉色或者黑色的菌褶(毒蘑菇经常是白色菌褶),而且菌褶应该长在菌帽上,而不是茎上。你要记住,虽然通常这些鉴别知识适用于很多种蘑菇,但也不是真理。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还是先不吃为好。

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小常识 有毒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